培训教育

培训农业科技带头人 推动陕西现代农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28  浏览次数:

      9月22日–28日,陕西省高级职称农技推广人员(种植)研修班在我校培训基地成功举办。

  本期研修班由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一周。设有农业科技创新、国内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模式介绍与借鉴、农技推广“西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农业标准化生产与品牌建设、科技论文写作与实验(试验)数据处理、专业技术人员情绪管理与职场减压等6个专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远程农业技术服务系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无公害农药研究中心、国家旱地节水研究院、以大学为依托的农技推广新模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等4个教学点2次现场教学。

  本期课程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四元一体”教学法,让学员熟悉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法,掌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趋势,进一步推进陕西现代农业的发展。

  为扎实做好本期研修班的各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培训需求调研,与省农业厅科教处多次沟通协调,拟定了针对性强、实用实效的培训方案,配备了高层次的师资队伍。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带头人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培养了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掌握新技术的带头人队伍。

     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杨凌、韩城12个市区的高级职称种植业农技推广带头人共计94人参加了培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