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我院举办昌吉州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09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30日,昌吉州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班。昌吉市各县市农业部门主要领导共3名9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是昌吉市为提高县市农业部门负责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经营管理的综合能力,推进当地昌吉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增收而举办。培训内容紧紧结合昌吉市特点,安排了惠农强农政策解读、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丝路文明与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信息化应用、休闲农业发展模式等专题讲座,并将在区内外进行以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新技术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认可,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他们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学习了农业标准化、农业品牌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相关知识,探索交流了新形势下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返程后要运用本次学习成果推进当地现代农业发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