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2015年四川省屏山县新农村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9  浏览次数:

  11月8日,四川省屏山县新农村建设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纪委副书记白鸥,我校副校长罗军、外事处处长郁飞,四川省宜宾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外专办主任华建伟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四川省屏山县5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王雄主持。

  罗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国家外专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国家外专局机关纪委副书记白鸥在讲话中对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外事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肯定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丰富经验,要求培训班学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充分交流,提升工作能力。

  本期培训班以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为主题,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等开展培训。旨在使参训学员开阔思路、增长见识、掌握美丽乡村建设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开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提升涉农干部工作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屏山县现代休闲农业工作开展。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外国专家局对培训班方案进行充分研讨,结合屏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安排了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休闲农业发展模式、区域休闲农业品牌提升等专题,结合专题还特别安排了现场教学、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四川省屏山县是国家外国专家局定点帮扶县,本次培训班是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我校首次联合举办的培训班,培训班将于10月13日结束。

开班仪式现场

罗校长致开幕词 

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纪委白鸥副书记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