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西安市镇街副职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西安市镇街副职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办。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周民、西安市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李福海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主持。100名来自西安市西安市镇街、区县级开发区行政副职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吴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西安市委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西安市委组织部田周民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全省干部培训基地拥有的丰富培训经验和科教实力,对合作开展的培训效果表示满意,要求培训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充分交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同时明确要以此次培训为示范带动各区县的干部培训工作。 

  举办本期培训班是西安市委为加强基层干部培训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将分层次教育引导镇街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示范带动各区县全面开展镇街干部培训,提升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基地针对西安市镇街副职领导干部现状及市委组织部要求,安排了“以三严三实为基准,做合格领导干部”、新型社会管理与创新、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当前社区工作实践与创新、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与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基层社会公共服务与创新等专题,特别安排了党性修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课程。学员还将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围绕西安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我校做为西安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连续三年承担领导干部示范培训任务,培训效果得到市委和学员的肯定,前期学员培训结束后回到县区利用示范培训班所学开展当地干部培训,对提升广大基层干部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开班仪式现场

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致辞

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周民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