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全省市县农工部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陕西省市县党委农工部长专题培训班在杨凌田园酒店开班。

  晚上19:40,召开了培训班预备会。会上基地训后服务办公室主任刘德敏副教授向参培学员介绍了培训方案的形成,培训内容、培训环节安排以及教师队伍组成同等方面内容。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大寨介绍了培训工作人员安排、办班准备及后勤保障情况。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员蒋金友宣布了班委会成员名单,并强调了培训的纪律要求。预备会由村官及实用技术培训办公室主任张岳主持。

  10月20日上午8点,在开班仪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向学员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现状,介绍了杨凌作为国家级农业开发区的历史渊源及社会效果,介绍了我校开展干部培训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把办好这次培训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义务和责任。开班仪式上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梦熊做重要讲话,他向学员说明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社会背景,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对办好本次培训的各方面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咸阳市委副秘书长、城乡一体办主任赵强社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珍惜本次培训的学习机会主动学;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在培训班上广泛交流互相学;严格遵守纪律保障学习效果。开班仪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王雄主持。

  19日晚,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梦熊还召集各市(区)农工部长在第六会议室进行了调研座谈。一一听取各市(区)农工部的工作情况及对我省农业发展的建议、意见。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陕西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农工部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座谈会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从与会领导身上体现了我省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后的精神状态。

  对办好本次培训班基地领导十分重视,从培训方案论证、培训教师遴选、管理人员配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精心布置,反复检查并亲自指导。目前培训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