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我院举办渭南高新区村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1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至16日,渭南高新区村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行。渭南高新区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务干部,新任村两委会委员,组织部下派的村第一书记等共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渭南高新区为增强学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推进村级组织民主管理,促进城乡一体化与新农村建设而举办的。培训内容紧紧结合渭南高新区干部特点,安排了十八大以来有关农村政策解读、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与农民增收、信访条例解读及如何做好基层信访工作、如何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等专题,同时安排了“四议两公开”与村级民主管理经验介绍以及拓宽农业科技视野、农业发展转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学员学习成果交流过程中,学员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开阔了发展思路;学习了先进村的发展经验;掌握了农村管理的知识;理解了党和国家以及陕西省强农惠农政策,通过培训,提高了干部对农村工作的信心,激发自豪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用所学的知识建设家乡,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10月16日结业仪式上,渭南高新区组织部对我院承担的本次培训工作十分满意。带队领导王芳伦副部长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培训方案切合实际,培训教师队伍素质高,培训管理人员高度负责,各项服务切实有效,保证了培训效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