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我院举办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13  浏览次数: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委组织部、妇联、党校委托我校承办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蔬菜栽培、林果种植和畜牧养殖新技术培训等三期培训班,全面提升甘州区新型职业农民的种植养殖技能、技术水平,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和发展。本次项目培训参加人数共达160人。

  10月10日至15日,畜牧养殖新技术妇女培训班正在举办,来自甘州区50名“牛妈妈”“羊妈妈”家庭农场主和养殖大户前来参训,成为本次培训项目的一大亮点。本期培训内容围绕牛、羊养殖新技术、动物营养与饲料、畜牧养殖场建设及卫生防疫、畜产品食品安全、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等开展培训教学活动。

  开班式仪式上薛小荣副书记致欢迎辞,介绍了杨凌和学校的有关情况,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计划任务。甘州区农机校何盛弟校长对我院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学员一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员代表王小燕发言,饶有风趣地讲希望通过培训使“牛妈妈牛气冲天,羊妈妈洋洋得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