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成教学院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工作的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12-17  浏览次数:

    本学期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9日(周六)进行,期末考试也将全面展开。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净化校园环境,建设良好的学风、考风,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学工干部会议,加强考风考纪的教育宣传工作。

    考风考纪工作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声誉,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切实保证考试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召开班会,认真做好考前动员与考前教育,引导学生端正思想认识。

    班主任和辅导员要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带领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及时消除极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和作弊动机。教育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按照签订的《CET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积极备考,自尊自律,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竞争环境,共同维护良好、文明的考试秩序。

三、协助做好考试期间有关问题的处理。

    考试期间如出现考生作弊等情况,“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辅导员、班主任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理有关问题。应配合做好违纪学生的教育安抚工作,维持考试纪律,防止各种极端事件发生。

四、对于违反纪律的考生和行为应给予相应处罚

    应加大对违纪学生的处罚力度,对于有违纪作弊记录的学生不仅给予纪律处分,可视情节轻重,考虑研究决定是否停考。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成教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