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院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各中心组成员:

  按照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知要求,现将院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做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着力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时间安排及参加人员 3月至12月,参加人员为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 三、专题学习研讨内容 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在自学的基础上,每两个月召开1次专题学习研讨,共开展5次,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同时,学习教育过程中安排1次专题辅导报告。 1.专题一:讲政治、有信念(4月底前后) 自学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文献纪录片《党章的历程》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集体研讨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 领学人:薛小荣 重点发言人:付增光  谢恩魁

  专题二:讲规矩、有纪律(6月底前后) 自学内容:重点结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等。 集体研讨内容:《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 领学人:李大寨 重点发言人:王  雄  刘德敏

  专题三:讲道德、有品行(9月底前后) 自学内容: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相关措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等。 集体研讨内容: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 领学人:谢恩魁 重点发言人:薛小荣  张  岳

  专题四:讲奉献、有作为(10月底前后) 自学内容:“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 集体研讨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领学人:刘德敏 重点发言人:黄济康  王立刚

  专题五:讲坚持、有担当(12月底前后) 自学内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集体研讨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领学人:薛小荣 重点发言人:李大寨  李宏

      四、学习方式 1.个人自学。个人围绕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安排的学习内容,通过自学系统掌握基本理论,学懂弄通所学内容,并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2.集中学习。按计划组织实施,采取原文学习、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坚持每一个季度集中学习研讨1-2次。 3.主题发言。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研讨理论和实践问题。 4.调查调研。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的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 五、相关要求 1.注重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效果。把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塑造共产党员求真、务实、创业、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工作成效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2.创新形式,真正学深学透,把握实质。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统一、理论学习和实践比学相统一,确保按计划、按要求进行学习。 3.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提高党员素质。通过学习,自觉做学院发展的责任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师生群众的贴心人,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4.认真学习、交流研讨,提高学习效果。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好笔记、撰写心得或发言提纲,在学习研讨中积极交流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成人教育学院党委  

    2016年5月11日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