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世界500强高管:要成功先练成行业专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9-20  浏览次数:

让人羡慕的世界500强高管们是怎样取得让人瞩目的成绩的?他们的人生经历了哪些波折?有哪些可以与学生朋友分享的宝贵经验?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日专访了将参加讲座的世界500强某软件公司高管Ryan。

  对现代的某些年轻人,他批评说:“总是好高骛远,没有定性。”对即将走上求职道路的大学生朋友而言,Ryan告诫说,做好一件事,需要全心的投入,选择你真正喜欢的领域,让自己真正成为行业的专家,这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要成功先成行业专家

  “从我个人的经历以及身边的同学、朋友的经历来看,有人每隔几年就会换不同的工作,到头来却还是默默无闻。”

  Ryan警告说,如果频繁更换工种、专业,又要从头再来。跳来跳去,始终让自己在陌生的工作环境中,从最初的职位开始,重新学习。

  做好一件事,需要全心的投入,俗话说的“板凳要坐十年冷”就是要告诉你,一件事,你需要不断的钻研,才能进步,提高。

  “现代的年轻人,总是好高骛远,没有定性,怎么可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他反问。

  Ryan说,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领域,认真地学习专业的知识,刻苦地钻研业务技术,让自己真正成为行业的专家,才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择业大学生心态要健康

  现代社会是一个高强度、高压力的时代,对择业的大学生,Ryan认为有3个因素应该是需要具备的。

  首先是健康的心态,心灵健康,才能够真正的阳光,处理问题才有更加正确积极的态度,平和的心态才能真正让你得到发展。

  第二是抱有学习的心态,毕业生作为社会新鲜人,应该谦虚的学习,因为不论在工作,为人处事中,都是与校园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刚出校门的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不是享受。

  第三就是学会控制自己。毕业后会发现,面对的选择和问题更多,渴望尝试其他的工作,了解其他的领域,生活中还有谈情说爱,如何平衡与选择是一道重要的练习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