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向陋习言别 与文明握手

作者:发布日期:2007-05-09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09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杜绝校园食堂浪费现象,巩固“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成教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南校区南苑餐厅、苑中苑餐厅、第二餐厅、清真餐厅四个餐厅同时开展义务维护食堂卫生等体验活动。这是我院继“雷锋月”之后,再次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文明月”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让学生深入餐厅切身体验劳动、发放倡议书、海报、宣传板报、大型签名等形式开展。活动中每一位志愿者辛勤努力、极力配合餐厅工作人员,将餐厅的日常工作做的井井有条。

    通过让大学生亲身体验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激发他们文明就餐、珍惜粮食,做文明大学生。提高我校大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体验劳动者的光荣,领悟“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真谛。本次活动得到了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签名现场激情高涨

             

                                 认真劳动、体验生活

              

                               向陋习言别 、与文明握手宣传板

             

                                消毒间认真工作

             

                               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宣传板报

                                                作者:团工委文学部

                                                 责任编辑:吴磊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