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我院职教师资本科专业技能实训进展顺利

作者:发布日期:2006-12-05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05  浏览次数:
    自10月开始,我院职教师资本科各专业的认知实训陆续开展。这是按照《职教师资品牌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突出职业特色,实施专业技能实训的重要步骤。职教部通过精心组织,选派认真负责的科研、技术人员担任指导教师,在各实训基地的大力支持下,使得目前实训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2005级设施农业工程专业按照实训教学安排,分别在杨凌新天地设施农业示范园、南庄设施大棚、杨凌绿城示范园以及干部农业示范园进行认知实习活动。学生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听、记、想、看等方式,分别对设施农业的相关内容,包括双、单拱日光温室、春秋棚、中小棚的构造、性能、优缺点、工程造价、适合种植的作物等进行了初步的了解。

    2005级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分别在学校动物实验农场、胚胎干细胞研究中心、中国克隆动物基地、陕西石羊集团(杨凌)饲料厂、陕西英考鸵鸟养殖场以及农博园中的动物馆进行实习。了解不同家畜的饲养管理方法、饲料调配、繁殖技术等相关内容。

    2005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学生按照实训内容要求,分别对扶风桥式韦水倒虹、冯家山水库、王家崖水库渠库结合工程、宝鸡峡有坝渠首、魏家堡引水渠首、石头河水库水电站、杨凌国家节水灌溉示范中心进行参观实习。目前通过认知实习,使学生对本专业有了初步感性认识。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反映通过这种形式的认知实践教学活动,有利于加深学生们对各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提高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