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课前三分钟,我们时刻准备着

作者:文:万颖敏 郭培龙 图:段秋硕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4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演讲兴趣,让学生敢于自我表达,提升表达与沟通能力。根据校团委相关文件要求,我院团工委组织开展了“课前三分钟”演讲活动。此活动贯穿全学年,以班级为单位,个人演讲3-5分钟,主题自拟。

  截止日前,“课前三分钟”演讲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11月16日,我院迎来本学年第三期“课前三分钟”演讲活动。本次活动中,来自2014级园林班的班草王涛同学,根据自己班男女比例2:29的情况,自拟演讲主题《男生•女生》。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把男生女生之间的关系,男生女生之间的相似点与不同点阐述的清晰合理,最后他还鼓励自己本班的女生要自立自强,要想成功必须蜕化为“女汉子”。来自2014级机制班的班长段秋硕则利用一个简短的PPT介绍了同学们大学一年的变化。他讲到入学以来同学们不论从外貌打扮还是学习、生活态度都有很大变化,每个人为班集体做的贡献也不断增加,机制专业在我院一直以来拥有优良的传统,是学院教学、就业、学生活动等工作的中坚力量,希望机制班每个人都能坚守心中的小太阳,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汇聚热量与能量照亮西农。

  丰富的演讲主题,包容的听众平台,“课前三分钟”不仅架起了课内外知识交流沟通的桥梁,为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思维与理念、阐述个人观点提供了平台,多元的演讲主题更促进了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的养成。

王涛同学演讲主题《男生•女生》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