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严要求 勤历练 认真把控教育管理过程

作者:段秋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7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4日晚,我院在S3106会议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会议由团工委书记万颖敏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院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非毕业班的所有团支部书记、班长以及在校的少数民族同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规范团支部和班委成员的选举,会上,各班级对前期学院安排的换届工作进行了汇报。谢心老师对此项工作进度进行了解的同时讲到:班级是学生管理的基层单位,其团支部委员会(简称支委会)、班级事务管理委员会(简称班委)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求换届过程中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产生的新一届两委会成员要各负其职,以身作则,做好各项工作,珍惜机会,锻炼自己的同时为大家心甘情愿做好服务。

  接下来,谢老师就近期的班级周考勤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对各班第十一周、十二周上课出勤情况做了通报,谢老师谈到,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和“领头羊”,工作过程中要保持严谨的态度,工作中遇到难题要多用心,尽量避免因为出现漏洞和失误而导致不能挽回的局面。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出表率,更有责任协助学院提高学生的出勤率和听课质量。针对个别班级上课出勤问题等情况,要求各班严格实行课前考勤制度,各班由班委进行考勤,每周一报,由职教师资培养办公室汇总出勤情况并备案。同时,通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并结合面对面约谈、学业预警等工作进行约谈和帮扶。

  会上,谢老师还询问我院少数民族同学在“第二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期间的参与情况与感受。当部分同学提到因为周末睡懒觉、参加考研班、南北校异地、周末兼职等情况未能参加,随后,谢老师对每个同学的情况逐个做了分析,及时指出学生对一些提升个人能力、有意义的活动不闻不问,积极性锐减、思想懈怠等问题。她结合生活中的事例与名言警句告诫同学们应走出宿舍,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和社会实践的历练来积累经验,不放过任何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会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做好走向工作岗位前的一切准备。

  最后,谢老师将近期的学生工作做了小结。此次会议如同下了“一场及时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干部工作的严谨性和责任心,还为我院的主要学生干部的工作提供了方法、借鉴了思路。

(审稿   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