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学习党章 践行党章 维护党章

作者:文/谢心 丁杰 图/范爱民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18  浏览次数:

  为了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经常性教育,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与实施方案的要求,成人教育学员广泛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建党95周年,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学做互进的浓厚氛围。

  按照学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于6月15日,院党委书记付增光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题为“学习党章 践行党章 维护党章”的专题党课。

付书记讲党课

  党课上,付增光同志首先阐明了“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刻意义;主要讲授了党员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还就党章的修改背景一一做了解读,并就如何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好党章作了阐述。强调了学生党员需从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去认识和理解党章。他要求学生党员全面系统的理解和学习党章,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把握重点章节,只有学习好党章、践行好党章、维护好党章,才能凝聚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才能朝着我们共同的理想和目标而奋斗,才能拥有更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并指出,通过学习党章,达到增强党性观念的目的,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达到增强党员意识的目的,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自觉对照检查,克服缺点和错误,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付书记的讲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让全体学生党员享受了一堂高质量的精神圣宴。他在党课上强调,在学习党章时要抓住重点,要在深度上下功夫,联系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实际,不折不扣的去读懂党章、学透党章,夯实理论知识。还指出了一些学生党员在学习党章过程中的问题,要全体学生党员应加强学习党章,把党章中的规定要付诸于实践。要明确党章是我们党员自我提高,自我修养,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保障,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和纪律要求,要从思想、认识、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正确行驶好人民赋予的权利,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从而全面认识党章的重要性,理解党章的内涵要义。

  课堂上,付增光同志还与学生党员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良好,此次党课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效果显著,是给学生党员定制的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的行动指南。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进行讨论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全面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把党章党规这个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当做一面镜子,学深悟透,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为推动党员的整体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还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做了强调,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审稿  付增光)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