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唐仲英奖学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27  浏览次数:

唐仲英基金会是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的唐氏基金会,该基金会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基金会宗旨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自唐仲英基金会成立以后,累计在中国捐款美金2千万元(合人民币1.6亿元),其中90%用于教育事业,其余10%用于公益事业。1997开始至今,唐仲英基金会已在国内17所知名高等学府和1个地区设立了“唐仲英奖学金”,奖励2200多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且热心社会公益的大学生。这些学生自发组成爱心社团,开展了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05年7月,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了唐仲英奖学金,资助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一年级本科学生,连续资助。每年从一年级学生中评选出 30 名获奖学金者(在设立初年从一、二年级各评选30名同学),其中5名必须为品学特别优秀者。资助标准每人每年4000元,奖学金按学年发放。

2005年学校资助名额为60名,其中2004级30名,2005级30名。

唐仲英奖学金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2.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3.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生活俭朴,身心健康;

4.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

5.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在校学习期间的全部费用(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五个名额除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