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弘扬奥运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4-08  浏览次数:

    在万众企盼中,奥运——正以它崭新的姿态迎面走来,作为时代的脊梁,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弘扬奥运精神,共创美好未来,将奥运精神具体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3月28日,我院2007级动物科学专业在3101多媒体教室特别围绕奥运精神举行团组织生活。校团委高媛老师,校组织部副部长贺昊和我院组织部长姜大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奥运知识抢答,奥运手语表演等节目来增强自己对奥运的认识,此外,大家就观看奥运视频的感受也展开了相关的讨论,就“奥运精神”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识自我,肯定自我,超越自我不仅适合奥运运动员,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素质!”尚沁沁同学若有所思地侃侃而谈。

  “其实,通过视频,大家不难发现,奥运精神不仅仅注重个人的力量,更需要团结的力量!我们都折服于运动员们的精神,可是,他们幕后的协作,相互鼓励更值得我们学习,只有在整体这个耀眼的光环下才能凸显个人的价值”高原老师语众心长地说.

  为让同学们亲身感受运动员们的团结,拼搏,越过重重障碍,勇往直前的精神,高媛老师让大家做“解手环”的游戏,通过台上几位同学的表演,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人与人沟通的重要性,使每个人所在的集体通力合作,不断创新,永不放弃!

  紧接着,同学们就自己所喜欢的奥运健儿纷纷展开了讨论,同时就本班曾经走过的风雨历程,曾经定格在照片上的欢声笑语作了简单回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长达两个小时的以奥运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同学们更深层次地明白了什么是奥运,什么是奥运精神以及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我们应该如何发扬奥运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相信,2007级动物科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将会在奥运精神的感染下更加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并一起走向成功!

 

 

                           2007级职教师资动物科学专业团支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