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我院圆满完成职教师资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相关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9-30  浏览次数:

    截止9月12日,我院按照《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开展了职教师资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相关工作,全院共433名职教师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2012–2013学年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相关评优的重要依据。

    本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和学院实施细则进行,以班级为单位、以年级为模块,全面有序开展,通过个人清算、班级初审、年级审核等环节计算出每名学生德育、智育、文体三项指标,并根据各项指标评定出相关奖项。根据本年度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共评定产生专业奖学金获得者126名、校级三好学生42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1名、校级先进班集体1个。

    本年度,学院从三个方面加强管理,确保了综合测评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第一,修订科学合理的测评办法。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多次强调综合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学工干部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修订相关评定办法,保证科学测评、合理测评;第二,健全高效的测评机制。在本次测评工作中,加大了学生班集体的重要作用,学生班选举产生班级测评小组,以小组为中心负责为班级内政策解答、班级初审等工作,保证各项指标真实可靠;第三,确保阳光的测评过程。本次测评做到了测评工作人员、测评过程和测评结果“三个公开”。并对每位学生加减分情况说明具体原因,使学生思想上能正确理解,心理上能舒畅接受,得到了最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