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我院开展“技压群雄,巧赢课堂”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10  浏览次数:

    12月5日,我院教研室主任、陕西省青少年研究会理事刘德敏副教授应邀为广大学子作了主题为《技压群雄,巧赢课堂》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伊始,刘德敏副教授提出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之渔;学会不是本事,会学是目标”这一理念,并为同学们定下了“理论够用,技能过硬”的目标;随后,就关于讲课应注意的问题和事项、讲课应掌握的技巧及“如何更好地进行课堂互动”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对如何制作和合理运用多媒体课件进行了分析。刘德敏副教授在教授大家讲课知识的同时,还以自己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视角,插入对人生的思考和对价值观的剖析,给同学们以启迪,并鼓励广大职教师资本科生应积极参加诸如“课前三分钟”、“人人上讲台”、“讲课比赛”等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

    报告会中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积极思考,努力地汲取讲课的知识与技巧,使自己的技能得到充实和提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