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我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院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掌握就业技巧、熟悉就业礼仪,实现顺利就业、充分就业、满意就业的目标,十二月十一日上午,学院在3T12教室举办了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由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白金凤老师和我院2010届毕业生、现在西部基层地区工作的秦振军校友分别主讲,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和2014届所有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会。

    在讲座过程中,白老师使用生动的语言,结合鲜活的事例,围绕求职材料的准备、就业机遇的把握、求职礼仪与技巧的掌握、笔试和面试的应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告诫毕业生应当正确看待目前的就业形势、及时转变就业观念、适时调整择业标准、客观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现实而积极地确定就业意向。之后,秦振军校友向毕业生们“传授”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感受和体会,并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就业定位、如何提升就业能力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不但及时、有效地解答了毕业生们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提高了他们的就业竞争能力,而且加强了他们对就业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就业信心。许多毕业生在讲座会后表示,这样的讲座内容很实用,对他们很有帮助,并表示将积极努力,多方搜集就业信息,认真、主动、务实地开展择业行动,有决心、有信心尽快与用人单位签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