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19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6日上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韩佳君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指导老师谢心强调召开这次生活会的必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每次交流的机会,切实把此次生活会开展好,使支部和个人都得到提高。

    随后韩佳君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大家表示,一定要学懂吃透,按照讲话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然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生活、求职经历、实习经历以“‘回头看’,谈心交心,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题相互进行了对照检查,逐一作了发言,对支部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摆查和剖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除了进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也畅所欲言坦诚的相互开展了批评,详细分析了出现这些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并且提出了今后在实习和有限的学校生活期间,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方法。

    最后,谢心老师对学生党员的发言做总结并进行点评,作为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所以每一个人都必须踏踏实实不放松自己学习专业知识,顺利完成学业。并在实习期间,低下头、沉住气虚心向单位指导老师学习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看家本领”。其次,作为一个党员,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时刻保持思想的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作风上,公私分明,不搞特殊,时刻把大局利益放心里,把同学的利益放心里,坦坦荡荡做人。另外,作为党员,切实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落到实处,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质量。最后强调我们学生党员应借此机会,认真虚心听取意见,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激发学生党员积极奉献的精神和主动服务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使学院和老师放心、满意,同时此次会议也为进一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