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我院学工队伍召开第四次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29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学工队伍召开本学期第四次例会,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秘书谢心传达了学工秘书例会相关工作和精神。首先对学校表彰大会工作进行安排,今年校表彰大会相关流程有所改变,各学院要从所在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或集体的学生群体中每项各推荐一名学生录制VCR,并以学院为单位上报文艺节目,旨在举办一场严肃且活波的表彰大会。其次转达了学生处相关领导要求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新一轮的排查,确保资助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同时要紧抓资助育人工作,树立典型,加强正面宣传报道。最后就2013级新生信息完善以及新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安排。

    会议最后,谢书记强调了以下两个问题:第一、对校表彰大会的相关工作安排要全力配合,同时对我院推荐的学生要严格把关,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出我院学生应有的风貌与风采;第二、国家颁发奖助学金的初衷是出于对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上奖励和生活上扶助,要让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真正把奖学金和助学金用到学习和生活的刀刃上,加强对奖助学金使用的监控是完全必要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