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天地

我院召开考前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杨 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23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广大学生的考纪观念和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学生面上稳定,十二月十五日晚,学院在3T11教室召开全体学生大会,会议由学工秘书谢心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薛小荣、职教师资培养办公室的全体教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老师领学了学校相关的考试管理制度,谢心老师通报了校内外近期发生的几起学生安全事故并对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及元旦、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之后,薛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

  他指出,考试是学校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不是刁难学生的方式,同学们应当合理看待所有考试,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己的真实水平参加各项考试,即使不及格也无需过度焦虑,只要加把油、鼓足劲、再接再厉,完全可以反败为胜,再操“成功胜券”。

  他希望,同学们平时注重积累,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在期末考试前的这一个多月里更以紧迫的时间观念和强烈的争优意识搞好复习准备工作,并且都能增强诚信意识、践行诚信诺言、做到诚信考试,切勿从事失信于自己、同学和老师的作弊行为,共同维护学院良好的考试秩序。

  他强调,安全问题重于泰山、高于一切,近年来校内外发生的交通、溺水、用电等多起学生事故都与安全意识淡薄有很大关系,造成的后果极其严重、经验非常惨痛,全体同学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切实杜绝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在校内外要特别注意慢速骑车、安全用电、人走门锁、人离电断。

  他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将各自宿舍营造成干净整洁、舒适温馨、学风浓厚的住宿环境,全体学工干部必须继续加大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对全院所有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早起情况、是否在上课时间滞留宿舍等方面进行检查。

  会后,全体参会老师还与主要学生干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征求了大家对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