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开辟网络新天地 加强交流促党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学生处关于加强我校网络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指示,及时掌握广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动态,成教学院通过创建学生喜闻乐见的qq群,开辟网络新天地,促进党建工作。

    长期以来,我院学生支部书记均由辅导员担任,随着党员学生人数不断增多,辅导员的工作量加大,支部工作常常力不从心;学生党员因为年级与专业的限制,彼此沟通交流较少;毕业生党员由于找工作等原因支部对其思想动态掌握不够,政策上传下达需要的时间较长,给党支部建设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我院针对以上情况,学生支部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建立支部QQ群,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变得快捷方便。同时,为了深入贯彻校党委各项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使学生党支部成为战斗堡垒以带动广大学生,学生支部以学生自发起来成立的“晨曦论坛”为依托,开设专门板块,为广大学生党员与学生交流提供了有利的平台。建立支部QQ交流群和“晨曦论坛”后,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建设初见成效,学生支部首先从加强党员间交流入手,了解支部每一个党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作者:吴红英 杨惠云

                                                 责任编辑:吴磊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