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义务服务队员积极参与杨凌火车站各项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21  浏览次数:


    “五·一”黄金周即将结束,为了让广大师生顺利返校,使杨陵火车站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我院义务服务分队于5月6日下午组织本院30余名义务服务队员积极参与杨凌火车站的各项工作。
    队员们戴上“文明督导员”的袖标或 “青年志愿者”肩带,克服天气的炎热,积极主动地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售票厅、候车室 、入站口、出站口各处的秩序,使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工作过程中,队员们热情主动地帮助老年乘客搬运行李;帮助受脚伤的女乘客提行李,并一直将其搀扶上车坐到座位上为止;帮助候车室里的乘客安置行李并为他们送上一杯清凉的茶水,让乘客本来浮躁的心很快平静下来。队员们热情主动地与乘客们交流沟通,以便了解并及时解决乘客们的各种困难。
    通过参与杨凌火车站的各项工作,使队员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向社会各界树立了我校义务服务队员的良好形象,展现了队员们的乐于助人的良好素质。本次活动受到了车站领导、工作人员和乘客的一致赞扬,并受到校、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作者:谢心

                                                     责任编辑:吴磊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