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23  浏览次数:

    为了在全校学生中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由我校学生处主办、成教学院协办的以“与爱同行,让爱相伴”为主题的第八届“心灵之约”心理健康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于5月20日在南苑餐厅西门口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设立了“现场心理咨询”点,邀请了多名阳光心理研究所专家、我校心理指导教师,给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由于考试不理想、失恋、失眠、厌学等现象而产生的心理问题的原因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大家纷纷围着心理老师倾诉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一些心理困惑,在得到老师细心分析讲解后,同学们先前困惑的心突然间舒畅了许多,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以前总是心事重重的,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高兴不起来,通过咨询了心理老师后我的心情突然轻松了许多,不再那么压抑了,我现在非常感谢学校举办的这次活动,更感谢心理老师们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还来为我们现场解决心理问题。”一位06级农水(3)班的同学激动地说。在咨询现场,引人注目的 30余块色彩纷呈的宣传板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 特别是“毛毛虫效应”、“从众效应”、“视网膜效应”等一些鲜为人知的心理知识使大家耳目一新。

    此次活动,成教学院提前安排,学生会准备好了各类宣传品,做好了后勤工作。30余名青年志愿者不辞劳苦,向过往的同学散发关于心理知识的传单和报刊,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和相关处理方法。

                                                  作者:曹红胜  耿淑  李璐

                                               责任编辑:郭护团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