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延安市乡党委书记、乡镇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轮训班首期培训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30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的蓬勃开展,陕西省乡镇领导干部新农村建设培训需求不断扩大。延安市委托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对延安市所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区涉农工作部门负责人进行轮训。轮训分五期进行,将有350人参加培训。

    轮训的内容和目标是: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本理论知识,提高乡镇领导对新农村建设的内涵、目标和要求的认识,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趋势,树立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理念;通过对新农村建设中公共管理问题的研究讨论,提高领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能力。

    5月28日,首期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楼五层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王雄博士主持。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领导小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书尚教授致欢迎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领导小组成员、基地办公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民友教授宣布轮训班(第一期)领队、班主任及班委会成员名单。中共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钊利代表委托培训方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员代表延安市宝塔区元龙寺乡党委书记高晶代表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学校老师的栽培,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更好地为延安市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开班仪式前,培训部副主任汪月琴主持召开了预备会。王家虎老师介绍了培训班教学安排,并对培训专题进行说明;班主任老师强调了培训须知,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海际处长强调了培训纪律。

    延安市乡党委书记、乡镇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轮训班每期5天,共分8个专题,其中包括:“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概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 、“农村人力资源开发企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增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新农村建设总的乡镇职能转变与领导艺术”、“农业特技革命与农业现代化发展”、“新世纪农业与农村经济政策”等。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环节。

    我们相信,有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民科技大学基地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有参培学员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刻苦的学习精神,延安市委重视新农村建设中乡镇领导干部素质提高的举措一定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

                                                     作者:刘德敏

                                                     责任编辑:吴磊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