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第六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农业产业化与国际化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30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陕西省第五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农业产业化与国际化专题研讨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楼五层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陕西省11个市(区)的40多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副主任王雄博士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书尚教授代表学校和培训基地致欢迎词,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英出席了开班式。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领导小组成员、基地办公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民友研究员代表培训基地宣布了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和班主任、班委会成员名单。

    学员代表宝鸡市眉县副县长陈平同志代表学员们表示:“一定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作为班长,我一定会和班委成员为大家服好务。”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培训使学员树立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提高学员对发展现代农业促进新农村建设作用的认识,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趋势;通过培训使学员用现代经营方式提升农业,推进改革创新,强化执政能力,加快本地区农业产业化步伐,促进农业国际化进程。培训班将开设3个模块13个专题,其中包括:现代农业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本知识(2个专题);农业产业化经营理论(3个专题);: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产业化(4个专题);农业国际化发展战略(4个专题)。

    开班式前,培训部主任王金照博士主持召开了预备会。培训部工作人员和学员们各自进行自我介绍,王雄副院长强调了学习期间的有关注意事项,王金照主任介绍了培训方案,班主任蔡志海老师申明了培训纪律。

    我们相信有培训基地的不懈努力,有专家学者认真而精彩的专题讲授,有班干部和临时党支部委员的积极配合,有全体学员的共同协助,本次培训班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它将对陕西省农业产业化国际化进程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作者:刘德敏

                                                     责任编辑:吴磊

网络编辑:吴少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