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社会实践:为学生插上腾飞的翅膀--我院社会实践服务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8-11-04  浏览次数:

111上午,由成教学院、校团委和杨凌示范区信息中心联合打造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职教师资社会实践基地”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成教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启动。

该基地是我校成教学院通过社会实践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成教学院、校团委和杨凌示范区信息中心三方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决定在杨凌示范区国家星火电脑培训中心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职教师资社会实践基地”。

三方代表在启动仪式上签订共建协议。根据协议,杨凌示范区国家星火电脑培训中心将成为成教学院学生学习和掌握电脑技术的学习机构。该中心给成教学院100个贫困生提供免费计算机学习机会。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培训证。

成教学院党委书记付增光教授指出:21世纪是人才的竞争,社会的飞速发展,需求的是知识、技术双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我院更将坚持‘产学研合作教育为途径,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求支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同学们打造一个职业教育能力实践的平台!”

杨凌示范区信息中心薛主任对星火电脑教育中心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就当前人才的竞争进行了分析,表明当前大学生应该与时俱进,掌握现代信息工具,抢占先机,以求更好地发展。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真正掌握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为自己的人生之路争创辉煌。

受到培训的学生表示:他们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严格遵守培训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掌握各项计算机技术,努力把自己努力打造成实用型人才。

据了解,成教学院党委书记付增光、杨凌示范区信息中心主任薛增召、成教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校团副书记郭建东、星火电脑培训部副部长杨静涛、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张永斌、成教学院团工委书记谢心以及50名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杨凌电视台、杨凌农业科技等有关媒体出席仪式。

 

                        (穆宇浩、杜彬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