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志愿者12.5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万颖敏 蔡昌菊  杜书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12月4号下午,我院团工委社践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保护校园卫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按照计划分工,以4人小组为单位,分散到校园内对校园死角进行清理,对学生社区宿舍楼下的自行车进行整理,将不按规定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以免影响道路车辆通行。捡拾南苑餐厅周围的垃圾,对路边的宣传栏进行了清洁工作,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每一个角落,校园里不时闪过他们勤劳的身影。随后,志愿者小队来到家美园小区开展志愿者活动,打扫小区的楼梯,擦试扶手,清理广告,为净化环境、美化社区贡献出一份力量。

  据悉,家美园社区是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定点服务社区,本学期已经进行了5次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中,他们辅导小朋友功课与他们玩耍,陪老人聊天解闷,帮助个别有困难的家庭主妇做家务,同时也认真打扫社区内的每一死角,不怕脏、不怕累,清理道路及草坪内的垃圾,在每次服务工作中学生们们都抱着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以自己的行动相互感染,相互勉励,相互促进。社区的居民很感谢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行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会一直坚持进社区做环境卫生整治、关爱退休老人等多项志愿活动,既能丰富小区居民生活,又为他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机会。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吸引更多的同学、居民成为志愿者,使志愿服务成为更多居民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风尚。

打扫社区卫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