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教师资大讲堂之扬帆起航教师梦”复赛顺利举行

作者:万颖敏 张志皓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职教师资大讲堂之扬帆起航教师梦”讲课比赛复赛在三号教学楼顺利举办。复赛要求入围选手们围绕着自己的教学内容进行10分钟的讲课。经过初赛的角逐,共20名选手进入复赛,本次复赛邀请往届院校级讲课比赛获奖选手担任现场评委,各年级学生观摩学习。

  比赛现场课堂氛围浓厚,选手们在10分钟内于三尺讲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来自2013级园林班的李强同学声音洪亮,落落大方,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解了原始农业中南北方的差异,一手遒劲有力的板书书写也是博得了满堂喝彩。对联可谓是我国的传统文化,2014级机制班李金超同学的《奇妙的对联之初识》带我们追溯对联的起源与发展,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趣味十足的随堂互动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而2013级会计专业张佳同学对励志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的赏析则让人赏心悦目,精美的PPT仿佛让我们置身于整部影片之中,让我们懂得了面对挫折、艰难与失败,应该奋进、坚持、永不言弃,让大家受益匪浅。

  比赛过程中, 组织方还利用网络投票系统发起了现场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具人气、最佳教态等提名选手,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赛后,评委们对于选手们的表现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让选手们收获颇丰。

  “职教师资大讲堂之扬帆起航教师梦”讲课比赛复赛已告一段落,决赛将在本周日晚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