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学习新《准则》和《条例》

作者:吴红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01  浏览次数:

  十一月二十四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大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党员全部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月琴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系统解读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现实背景、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的新内容、新变化、新亮点,每名党员在会上谈了自己对《准则》、《条例》的认识和感受、讲了逐条对照后发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既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起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德“高线”,又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必须逐字逐句学习《准则》和《条例》,通过阅读原文、查阅资料、观看视频等形式,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时时为警、处处为戒、事事为慎、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遵守校纪校规、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反思个人在思想道德、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用《准则》和《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