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准则》和《条例》

作者:张岳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重要文件,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1月27日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岳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出台背景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准则》、《条例》的修订及颁布实施,是党在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并详细传达了校、院党委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文件精神,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落实本次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的学习活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学习方式上要灵活多样,务必要结合我院网络与成教、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特点,突出学习成效。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100道题目的回答,增强了党员同志对《条例》的认识。

  通过学习和测试,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相互配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两项法规一方面通过廉洁自律准则确立了高标准,另一方面通过党纪处分条例守住了最底线,从而在全党树立起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认真贯彻《准则》,严格遵守《条例》,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自觉用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纪条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防微杜渐,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认真答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