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4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按照《关于印发院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在3102会议室进行了“专题二:讲规矩、有纪律”的学习研讨,李大寨同志进行了领学,王雄、刘德敏两名同志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就学习心得体会认真、积极地进行了交流。

  李大寨同志围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细致学习。

  王雄同志讲到“讲规矩,有纪律”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有纪律”在党的发展历程中起到的保障性作用。党员必须依规,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德敏同志交流了自己对《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后的认识,准则和条例树立起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行得通的标尺,一个强调道德修养方面的自律,另一个强调法规处理方面的他律,两者结合,有机统一。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就“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的学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有高尚的政治情操,其次要遵守党纪国法,在任何时候都要让大家明白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章程》、《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

  最后,付增光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推进会的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两学一做”进行了安排部署。

(审稿  付增光)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