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教育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3  浏览次数:

  为了开展革命精神教育,践行“两学一做”实践教育主题,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人于7月20-22日,赴甘肃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七分校、军民大生产纪念馆、陕西省洛川会议纪念馆以及我校在庆阳和洛川的苹果试验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唱红色歌曲、听专业讲解、观革命史迹图片、学习党史知识并重温入党誓词,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参与活动。

  

  7月21日,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大家了解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吴岱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1934年1月在华池县南梁创立的山区革命根据地。后来在多次反“围剿”斗争中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又是抗日战争的出发地和解放大西北的战略基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这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10多年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作为党中央领导中国革命的政治中心,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彻底胜利,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在中国革命史上作出了特殊的贡献,陕甘革命根据地功不可没,光耀千秋。在展馆,大家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顽强抗敌、浴血奋战的历史资料,他们那光辉形象和革命精神不时的浮现在眼前。党员们在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用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送上我们革命后辈的感激之情。我们将不忘宗旨,牢记人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随后时间里,大家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七分校、军民大生产纪念馆和陕西省洛川会议纪念馆。

  短短三天革命教育结束了,但革命精神的传承还将继续,我们要一如既往的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拓思路,积极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听取讲解

集体留念

(审稿  付增光)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