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三:我院学生党员祭扫扶眉战役烈士陵园

作者: 赵昂/文 范爱民/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3  浏览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10日上午,我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共同缅怀为了新祖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首先由学生党员代表胡晓娜发言,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全体人员为扶眉战役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示对逝者的沉痛哀悼。礼毕后在薛小荣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瞻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向战役中牺牲的英烈寄托无限的哀思与敬仰。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烈士墓区、纪念亭。纪念馆内,党员们仔细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战役留下的革命文物,追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大家无不为他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鼓舞。在安葬700余名烈士忠骨的烈士墓区,师生代表向部分烈士敬献鲜花以示敬仰。返程中,同学们在车上一同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等一系列红色歌曲,积极的交流了本次活动的感想。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 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返校后,大家积极上交了纸质版的参观感想,一字一句都真切的流露出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对现在幸福生活的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用所学知识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集体留念

听取讲解

(审稿  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