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第一次班主任辅导员会议

作者:万颖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1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第一次班主任辅导员会议,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教授出席会议,学院班主任和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薛小荣主持。

  会上,宋西德书记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薛小荣副书记领学学校的《班主任工作条例》,对“面对面”约谈、节假日前后安全教育、职业规划、走访学生宿舍、易班网络建设等班主任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班主任应严格按照班主任工作条例做好学生工作,同时协助学院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宋西德书记结合全校2017年工作重点要加强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视与力度,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讲到,班主任要有责任心和奉献意识,工作要有主动性,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学习新的工作手段,与时俱进。同时班主任和辅导员之间要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最后,宋书记对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做了布署,要求学工人员加强学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务实较真,确保审核评估顺利完成,为学校推进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各班主任逐一进行工作汇报。2013级班主任张岳老师讲到,他十分注重学生的思政教育,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召开班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有准对性的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2014级班主任李宏老师分享了他在班主任工作中的经验与感受,他讲到,新媒介的运用有助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能够及时、准确、全面的了解学生,提高工作效率。最终根据各位班主任述职报告、学生民主评议得分以及所带班级获得荣誉等方面综合考评,推荐2013级园林专业班主任郭护团、2014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班主任吴红英老师为本学期优秀班主任。(审稿 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