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作者:谢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日常学习工作过程中,遇事鲁莽,工作方式简单……”

“专于研究生考试的准备,不能按时交纳党费……”

“参加支部活动不积极……”

日前,在成人教育学院三层会议室里,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3303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教授作了题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专题党课,还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精心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支部结合学校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电话及网络联系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的意见,在此基础上,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员联系思想实际,针对学习、顶岗实习、生活纪律等方面,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在作完自我批评之后,大家原汁原味地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客观地、准确地指出这每个党员的优点、缺点,摆出事实,揭短亮丑,相互帮助提高认识、正视问题,真正为自己的心灵和思想“除尘”。

认真述职查摆问题党员互评。在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对工作进行了总结述职和查摆自己的问题,带头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委员提出批评,虚心接受每名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的基础上,还为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的剖析诚恳深刻,自我批评果断真诚、落细落小,发言坦荡,不绕弯子。与会同志认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召开,使现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得到加强,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审稿  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