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紧密协作抓学风 凝心聚力助成长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学风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和学风建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有序进行,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3109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副书记薛小荣、全体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小荣主持。

  薛小荣副书记就2017年学院总体学生工作向各班主任做了安排。他指出,要以学生党建工作为抓手,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对于上半年0进行的重要学生活动要提前谋划,组织学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要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当做一件重要工作来办,在外顶岗实习学生返校后要及时进行返校教育。希望班主任老师与年级辅导员紧密协作,共同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与会辅导员就学生安全教育、重点学生排查工作、学生学业预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参会的学生班班主任则逐一介绍了所带班级学生的近期总体情况。学工老师与班主任们一起分析探讨了针对具体情况的工作方法,理清了工作思路,以便更有效地处理问题。

  最后,宋西德书记指出班主任工作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好班主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主任工作重在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指导学生学业,引导班风学风建设,协助做好班级日常管理,积极主动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和沟通。二是树立两个意识,即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正值学校的学风建设年,各位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使命,同时要提高自身的素养,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三是要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在工作中既要有大局观,还要注重差异化和针对性。班主任要和学工老师全力合作,用爱心、责任心、细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增进了学生工作人员的交流,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本学期接下来班级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