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掀起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热潮

作者:刘德敏 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干部在南校3303会议室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讨论由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本次学习起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振士气,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宋书记领学了2017政府工作报告,就工作报告中关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群众改革成果获得感等11个方面的论述进行了学习,还对城镇新增就业、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等十大民生“新”获得进行了重点解读。报告中体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实”,全面客观总结了政府过去的工作,内容全面又精炼,数据详实不夸大;二是“快”,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我党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出了成效,我国经济社会全面飞速发展;三是“好”,众多民生工程的实施,使人民群众享受的公共服务越来越周到,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四是“稳”,过去的几年,面对东突分子、藏独份子、港独、台独势力等事件,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保持了社会的持续稳定,使群众都能安居乐业;五是“诚”,报告中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体现了我们的政府是一个诚信的政府,一个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的政府。宋西德认为,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学院院长王雄认为,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全面系统、客观务实,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特别是对2017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既立意高远,又脚踏实地。学院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奋斗目标,认真研发培训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让我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

  副院长李大寨认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四十次出现“创新”,这就说明今后的发展,只有创新才有出路。培训工作最终是给创新服务的,这就要求工作中必须有所创新,包括方法创新、制度创新、培训内容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一起努力,通过创新创出一条新路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任务。

  刘德敏副教授认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九大工作任务,其中五项工作任务都与培训工作有关,学院的培训工作就应该按照这九大任务中相关方面研发新项目,积极配合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学院培训工作服务社会的作用。

  辅导员赵昂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受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经过认真学习,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新的理解,特别是充分认识到政府工作报告对学院工作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党和国家的政策就是我院培训工作的指挥棒,培训工作就是为党和国家核心工作打基础、造舆论、支撑引领相关产业发展,只有更好的学习国家政策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