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村官感言】村官走进大学堂

作者:吴瑞山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7日,当初春的寒意刚刚退去,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由南郑县农工部牵头组织的陕西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100余人带着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基本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农村农业工作部署,促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与新农村建设的任务走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为期6天的短期学习和培训。

  这次能有机会参加学习和培训,是我的荣幸。当我们这些来自南郑县不同镇域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乘坐的大巴缓缓驶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门口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书写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名熠熠生辉。我的内心油然而生了一份敬意,我终于有机会走进了我心目中梦寐以求的大学。有机会在这里接受老师,专家教授们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和互动,是一件多么愉快和开心的事。

  通过几天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我亲眼目睹了一座座现代化的教学楼挺拔林立,校园美观整洁。老师,专家、教授们平易近人,态度和蔼亲切、言谈幽默风趣、授课方式不拘形式、灵活多样、轻松活泼、笑点多、赢得的掌声多。使我们的学习轻松快乐。专家教授们通过理论讲解,结合案例分析和现场教学,点评。实地参观了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的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兴平市马嵬驿村、以及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孵化,杨凌电子商务产业园及电子商务创业工厂,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经营模式。使我们从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学习了他们有超前的思路,在经营管理、壮大企业发展中的新观点,好做法和全新的理念。这对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村官们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将是指导我们这些基层村官们在当前和今后农村,农业工作的法宝。我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和分析,使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我们中国当前的农业,农村和国内外的发展相比较差距还很大。那么中国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将何去何从?是摆在我们这些基层村官们面前的一个大命题,是我们值得深思的问题!

  短暂的几天学习和生活结束了,我们将肩负着自己的工作任务和使命奔赴各自的战场和舞台,用老师,专家教授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在农村,这个宽广的领域为家乡的农业,农村和扶贫攻坚工作各尽其才,大展宏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向你致敬。尊敬的老师,专家、教授、你们为了中国当前和今后的农村,农业、扶贫的发展和壮大,不辞辛苦,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把你们所学习和掌握的知识无私的传授给了我们,你们辛苦了。我们永远会记住曾经在这里短暂学习和快乐生活的地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祝你越来越好,为中国现代化的农业,农村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端人才,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