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4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月16日,2014级学生党支部在3109办公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李大寨副院长全程参加并指导支部工作,会议由2014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昂主持。

  会上,李大寨副院长代表院党委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提出了要求。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党内生活的重要意义,严格要求自己,抓好自身建设。在对照党员标准,找出突出问题时,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支部书记赵昂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本次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就支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参会党员对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党支部班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集体学习要系统化,有深度;二要学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做各项行为的标杆,加大对学生群体的服务力度;三要建立支部成员相互监督机制,同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四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选树典型、汇聚正能量,撸袖干事业。

  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逐人进行个人自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评价,完成党员民主测评。自我对照批评中,党员们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摆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中,大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具体工作说实话,讲真话,说到了实处,谈到了深处。

  李大寨同志认为这次会议开得比较成功,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把握准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对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在强化专业学习的同时,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在大是大非面前做明白人;二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及时了解时事政治动态;三是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整改措施应认真落实,特别是针对部分同学存在的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动力不足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做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赵昂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总结表态。支部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组织生活会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