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做:提升学做实效 做奉献有为好青年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3月26日下午,开展了“志愿者进社区”及“校园清理死角”义务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行动
 

  进社区,传播绿色树新风。志愿服务分两队进行,第一队前往“家美园”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协助下,志愿者对楼层内的楼梯扶手进行擦拭,分组进行垃圾清理,并将收集到的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处理。进校园,低头弯腰做榜样。校园内的另一支队伍同时开展“校园清理死角”活动,对校内宣传栏的传单进行清除,将各个死角的垃圾进行清扫,对自行车停放点的车辆重新整理、摆放。

  本次志愿者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社区负责人表示:“大学生要走出校园、走进生活,用行动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学生王涛说,“在这温暖的春日,用自己的汗水温暖人心,助人自助,在实践中自己体会到了快乐,这样的志愿服务应该常态化,学雷锋在每一天”。

  

  志愿者合影
 

  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个称谓,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一份荣耀。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载体,更是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出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等方面的作用,达到了实践育人、过程育人的目的。“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通过志愿服务进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教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创造活力。学院各级团组织将结合自身特点,继续通过组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掀起全院团员青年学与做的热潮,全力服务青年成长,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