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17年第二期高级职称农技推广人员高级研修班在宝鸡眉县举办

作者:王 强 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农业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17年第二期高级职称农技推广人员农业供给侧改革与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于4月24日至29日在宝鸡市眉县举办。本期研修班得到眉县人民政府和农业局以及陈仓区农业局的大力支持,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晔同志出席并在开班式并讲话,眉县农业局积极协调现场教学,陈仓区农业局郭旭华副局长亲自到现场教学现场给学员讲解。来自全省10个市区的82名高级职称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研修,学员共提交研修论文80多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研修围绕供给侧改革与转型升级的主题通过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论文撰写等教学环节,重点讲授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热点难点等问题,学员结合本地实际,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进行了研讨交流,研修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获得了圆满成功。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跳出了思维定势,拓展了思维视角,改变了传统的思维习惯,将会用创新思维方法” 、“现场教学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涉农企业现代化运营、网络营销等新知识,看到了、领悟了很多”。

  本次研修班是首次将高级职称农技推广人员高级研修班放在县上举行,目的是充分利用县域特色农业发展的优势,提高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的针对性,创新农技推广人员培训方式、方法,为开展异地培训积累了经验。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