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第一期互联网+与智慧农业专题研修班开班

作者:吴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陕西省第一期互联网+与智慧农业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51名来自我省省直部门干部、市县级领导干部和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我校做为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直以来致力于围绕国家新的形势和政策积极研发新专题和新内容,互联网+与智慧农业专题就是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下应运而生的。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将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学员操作APP等方式,学习农业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与产业转型升级、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农业产业效能、云服务、信息技术在农业溯源和种养殖领域的应用等内容。

  互联网+与智慧农业:当今的信息变革时代,互联网与农业已开始加速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越来越突出。通过将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为工具和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利用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