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业农民培训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中省关于职业农民继续教育的文件精神,提升职业农民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推动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工作,由陕西省农业厅主办,陕西职业农民培训学院承办的陕西省2017年第一批持证中高级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班于5月8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楼开班。本培训班学员为来自宝鸡、渭南、杨凌的从事种植业的持证中高级职业农民。

 

  

  课堂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我们围绕“转观念, 提素质, 增效益”这一主题,采用三段式进行:第一阶段创新创业训练,学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完成理论性培训教学任务,同时,安排学员结合自身产业发展设计《创新创业计划书》;第二阶段岗位实践,学员返回工作岗位,结合前期培训内容,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创业创新计划书》;第三阶段路演提升,由学员提交《创新创业计划书》并进行路演,通过专家点评,学员互评,为每位学员评定成绩,完成全部培训任务。

 

  

  现场教学

  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围绕当下农业发展形势,面授种植业发展的动态与趋势、农业标准化、果业提质增效、现代科学技术应用等专题,专门聘请相关专家教授进行讲解。同时,安排了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创业计划辅导环节。促使学员转变观念,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使学员在新农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中能够真正起到示范带动模范作用,真正成为农业科技的示范者,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共同富裕道路上的领路人,使职业农民的队伍最终成长为这场扶贫攻坚战的“主攻手”。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