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17年市县两级农工部长培训班开班

作者:吴磊 符梦思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农工办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17年市县两级农工部长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开班,70名来自市县两级的农工部长将参加为期1周的专题培训。

  开班式由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处调研员张静宁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致辞,西安市统筹办副巡视员车顿善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式后,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处副处长朱燕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省书记娄勤俭、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等中省领导关于脱贫工作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有关要求。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省委农工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培训班方案经过省委农工办和学校的充分论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点热点问题、土地流转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专题,还将赴区内外开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主题的现场教学。并展开研讨交流,搭建农工大平台,共同深入研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增加农民收入等内容,提升全省农工干部破解三农发展难题、增强三农发展动力、解决三农发展问题的能力。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