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宁波市现代农业领军人才来我校访学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3  浏览次数:

  5月9日,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经理学院主办,我校承办的宁波市现代农业领军人才“科技农业、创新引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宁波市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余庆,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蒋佳杰、宁波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李文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以及来自宁波市的农业龙头企业、种养殖大户及合作社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议。

 

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围绕“科技农业、创新引领”共安排3个专题讲授,4个现场教学,就学员们如何用好手中资源,控制生产规模、统一生产技术、策划市场营销等问题进行了集体讲授。专家们重点强调在现代电商经济的大浪潮下,许多农业企业倒闭的惨痛现实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对农产品差异性特点的挖掘和包装不够,以及对农产品营销传播手段的平庸化所致。特别是王征兵教授在“现代农业发展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专题讲授中提到“现代农业企业就要干农民干不了的事,干农民干不好的事”,这一席话让学员们感触颇深。

 

参观远程技术服务平台

  培训期间,学员们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动物胚胎实验室、转基因工程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就甲鱼抗病基因筛选,甲鱼抗病品种选育进行了认真的交流。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远程技术服务平台、陕西农产品溯源系统、杨凌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杨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在现代农业新技术示范方面的引领作用,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业研究方面的深厚实力。

  宁波市近海地少,杨凌内陆地广,两个存在着许多迥异的农业现状的城市,在现代农业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着相同的难题,存在着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地方。这次实地学习与交流,让宁波的现代农业企业领军人物们,透过杨凌这一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一农业教学与科研的航母,看到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更多方向。

(审稿: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