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在全国加快培育高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上受关注

作者:刘德敏 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5月25日至26日,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加快培育高级新型职业农民”经验交流会在杨凌举行,我院王雄院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实体办院,内涵发展,打造农民发展教育培训与研究高地”的交流发言。

 

王雄院长在交流会上发言

  会上,王雄院长从职业农民培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体会与展望三方面分别介绍了职业农民培训的历史与现状;在职业农民培训过程中采取的需求调研“四步法”,“五元一体”教学运行法以及培训“四库”建设等创新性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特别介绍了去年学院先后成立农民发展学院、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和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以来,提出了学历提升+技能、创新创业以及以专业为基础,项目为支撑的新型高级职业农民培育模式,使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更具特色。我院的培训经验报告引发与会代表广泛关注。

  据悉,成立于1985年的农专委,是中国老教授协会所属30多个专业委员会中唯一直接联系、服务“三农”的委员会。自2012年起,农专委紧跟国家农业发展战略,每年召开一次新兴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