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贫困县农业主导产业(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清涧县开班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7月4日由陕西省农业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省贫困县农业主导产业(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榆林市清涧县开班,来自延安市和榆林市的子长、延川、清涧、子洲、米脂、绥德等县80多名蔬菜专业的技术人员、产业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这次培训班是省农业厅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精准脱贫的精神,针对贫困县的特点,在贫困县举办的《贫困县农业主导产业培训班》系列培训班之一,培训围绕夏季蔬菜、瓜果田间管理技术、施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各项实用技术开展讲授。

  由于本次把培训班直接办在了贫困县,为广大一线基层农技人员提供了和专家交流探讨的机会,本县农技人员和一些菜农20余人闻讯前来要求参加培训班,使培训人数比原计划超出了20余人,他们认为在他们扶贫的百忙中能把农业技术培训送到他们家门口,是对他们在一线工作的农技人员最大的鼓励,有些技术人员让菜农通过微信把田间的病害照传给专家,专家现场解答菜农的实际问题。本次培训过程注重启发学员自主学习能力,采用实用技术操练、交流研讨等方法使学员边学边理解、边操作边讲述、边交流边提高,既提高了素质,又提高了服务意识。本次培训得到了清涧县农业局大力支持。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